絮染铅华

[周叶]袖手天下41

第四十一章
        
                     
             叶修和周泽楷穿戴完毕,周泽楷正待推门出去的时候,被一旁的叶修眼疾手快地拉住。

             “从窗走。”叶修示意一下周泽楷。

             周泽楷也没表示有什么异议,点了点头,走到床边打开窗,率先翻了出去。

             叶修紧随其后翻出去,然后关上了窗。

             黑暗的夜色似乎跟周泽楷融为了一体,叶修翻窗而出的时候,甚至没注意周泽楷就在窗边等着他。

             叶修展开了他那双属于翼人的翅膀。

             这双翅膀并没有周泽楷那样巨大丰满,但是却也不逊色太多,周泽楷看到的时候,目光中满满的都是欣赏和赞叹。

             “跟我来。” 叶修转头看到了周泽楷,微微笑了一下,一个转身,朝着西南方向飞去。

             嘉世虽然很大,但是夜晚灯火辉煌的闹市区也就那么几处,但是叶修却飞了好一会多久,才朝着一个小店铺落了下去。

             这里已经快到了嘉世的边境,周围已经几乎全都是树林,孤单的一个小店铺开在这里,灯光微弱,映着周围的树影,颇有些阴森的感觉。

             叶修落地,很自然地走进去,周泽楷紧随其后,虽然不觉得叶修会坑自己,但是还是有些犹豫地看了一眼面前的店铺,才跟着走进去。

             店铺内很干净,走进来之后,灯光也亮了许多,店内一个人都没有,叶修随意找了张桌子示意周泽楷随便坐,然后屈指用关节敲了几下桌子。

             “老板。”叶修喊。

             然后,周泽楷就看见,从里屋晃晃悠悠走出来一个人影。

             “给我来两份面。”叶修自然无比地说。

             中年男人眯眼瞅了瞅叶修,也没说什么,转头又进了里屋。

             “以前我和沐秋总到这里来吃。”叶修看着有些懵懂的周泽楷,笑了笑。

             “很好吃?”周泽楷问。

             “还好吧,”叶修随意答,“一会带你去个地方,你就知道我们为什么到这吃了。”

             周泽楷点点头表示收到。

             没有多久,两份泛着热气的汤面送到了二人面前。

             叶修和周泽楷在大冬天飞了好一会才飞到这里,此时没有任何食物比这种热汤面更让二人觉得温暖。

             周泽楷轻轻尝了一口。

             很普通的味道,算不上多好,但是在这样暖橙色的灯光下,这样寒冷的冬日里,这样廖无人烟的地方,和一个自己最喜欢的人。

             周泽楷心里有种别样的感动。

             “怎么样?” 叶修没有动,而是先问了周泽楷一句。

             “很好。” 周泽楷笑笑,答。

             “不用安慰我,我在这吃了无数次,这味道其实也就是一般。”叶修说,然后又轻笑了下,“我就是想带你来这边转一转。”

             让你知道,我的过去。

             这句话叶修并没有说出口,但是他觉得,周泽楷应该懂。

             有些东西哪怕食之无味,但那却是你一路走来舍不掉也丢不下的过去。有了它,你才是一个完整的你。

             “嗯。”周泽楷的眉目泛着开心的颜色,“前辈,我懂。”

             “吃吧。”叶修笑笑,开始低头吃面。

             简单的不能再简单的食物,但是二人却吃的很开心。

             小店铺的东西便宜的很,叶修结了账,带着周泽楷走出店铺。

             “走吧小周,”叶修抬头望了望黑沉沉的天空,明月高悬,几颗星星孤零零地闪着清冷的光。

             “我带你去看看,一切开始的地方。”

评论(2)

热度(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