絮染铅华

[周叶]袖手天下76

第七十六章

              叶修伸手抓了抓稀松的头发,犹豫了一下,还是打开了周泽楷家的门。

              然而,虽然叶修打开了房门,却是板板整整地站在门口,丝毫没有让叶秋进屋的意思。

              “有事说事,说完赶紧滚蛋。”叶修像撵苍蝇似的甩了甩手。

              然而叶秋的目光却顺着叶修看向了他的身后,周泽楷比叶修高出一截,叶秋想看见周泽楷,并不难。

               “周先生是吧?”叶秋完全把挡在自己面前的人当成了空气,“您好,我是叶秋,这个人的同胞弟弟。”说完,叶秋还稍微退后了一步礼貌地鞠了一躬,“方便让我进屋吗?周先生?”

               叶修有些无奈地回头,成功地看到了自己意料之中的周泽楷的疑惑的脸,他瞬间觉得有些头痛。

               “你瞒着爸妈出来的?”叶修看了周泽楷一眼后,又转头看向叶秋,语气没有丝毫松动,仿佛这就是他叶修的家,他不想让别人进,那不管是谁都半步进不来。

               叶秋那和叶修如出一辙的脸上的眉梢微微扬起,让叶修突然有一种正在照镜子的错觉,然后他听见叶秋用完全和他不同的语气一本正经地回答,“当然。”

               叶修叹了口气,侧身让开,“进来吧。”

               等叶秋进了屋,叶修随手将门关上然后靠在墙边,斜睨着叶秋又重复了一遍,“我还是那句话,有事说事,说完赶紧滚蛋。”

               叶秋却全当叶修是在放屁。

               “你好周先生,初次见面,我这不成器的哥哥让你费心了。”叶秋像一本行走的国际礼仪书,就连微笑的弧度,都是那么的到位。

               周泽楷很难想象究竟是怎样的家庭,能教出来这样的孩子。

               叶修看着叶秋的动作,突然间深了眼眸,一步走上前一把拽住叶秋的手臂逼他面向自己,“你到底要干什么?”

               叶秋挣扎了两下被叶修抓住地胳膊,但是显然没有奏效,他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回家吧。”

               叶秋的声音有些低,但是足够叶修听见。

               “如果你就是来说这些,那你回去告诉老头,不可能。”叶修骤然甩开叶秋的手,像是握住了什么烫手山芋,他的语气依然冷静,但是却犹如暴风雨来临之前的平静。

               “不是他让我来的,”叶秋低声嘟哝,“是我自己偷溜出来的,最近发生了什么我都清楚,而且……爸虽说生你气,但是他还是想让你回去的。”

               “我和他一天不能互相理解,我就一天不可能回去,这一点,你应该再清楚不过,”叶修突然有些烦躁,他点了一颗烟狠狠地吸了一口,“他想让我回去只不过是因为他还当我是儿子,但是基于血缘的容忍终究是有限度的,他就要到极限了。”

               “除了你现在想做的事,别的爸都能忍,这么多年都这样过来了,你就非要把所有都颠覆你才满意吗?”叶秋没有抬眼看叶修,他的语气也渐渐地失控,然而叶修的眼中却多了一丝同情。
             
                他想他真的太能了解叶秋的心境,他的挣扎,他的妥协。
  
               因为那个地方真的是有将人的意志腐化的能力。
   
               如果他当初没有离家出走,可能他再不会是现在的叶修。

               “叶秋,别拿那些都说服不了你自己的话来试图说服我,如果当初离家出走的是你,那么你觉得你还会心平气和地讲出这样的话吗?”叶修伸手拍了拍弟弟的头,“回家吧,我自己心里有分寸。”

               叶修说完,叶秋终于抬起了头来,而面上清晰可见的,是满满的无奈,“如果当初离家出走的是我,恐怕也做不到你现在做的这些事。”

               叶秋突然像认了命一样长长叹了口气,“我承认,我在家呆了这么久,心境跟当初也不一样了。而就算当年走的是我,我也早就被逼回了家,根本不可能像如今的你一样,我根本没有你具有的那种力量。”

               “你仿佛生来……”叶秋的声音有些悠远,他的目光好似也望向了某些越来越清晰地远方,“就是为了还给这个世界一个公平。”

评论(6)

热度(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