絮染铅华

[周叶]袖手天下77


第七十七章

     “行了,别说那些没用的了。”叶修一个手刀敲在叶秋头上,“赶紧回家去。”

     “会傻的。”叶秋十分不满意地将叶修的手打到一边,“出来都出来了,回去什么呀。”

      说罢,叶秋转身上下打量了一下周泽楷,然后掐着下巴说,“不过我对他倒是挺满意的,虽说我觉得老爸老妈还是希望你找个女孩子。”

     “你要是敢回去说什么你就死定了。”叶修眼睛一眯,威胁了叶秋一句。

    “放心吧,我比你靠谱多了。”叶秋正儿八经地回答,“不过你觉得他俩会不知道你这点小秘密?”

     “你不说,他们就会当不知道。”叶修拍了拍叶秋的肩膀,“既然你要在这呆,可以,但是明天必须帮我办件事。”

     叶秋有些鄙夷地看了叶修一眼,“就知道你一点亏都不肯吃,什么事啊?”

     周泽楷也有些疑惑地看向叶修。

     叶修冲周泽楷微微一笑,但是却是对着叶秋解释,“霸图蓝雨有些怀疑我就是曾经嘉世的叶秋,正好你来了,我就做个样子给他们看。”

     “明天比赛,你随我一起去,你就充当兴欣的叶修,我用那张脸,以叶秋的身份出现一次,这样,叶修就永远不会是叶秋了。”叶修说完,还非常满意地点了点头。

     叶秋的神情更加鄙夷。

    “你脑子坏掉了吧?你确定他们怀疑你是叶秋的时候叶秋就出现,这样的情况不会更加可疑吗?”叶秋显然对叶修的建议不屑一顾,“况且你那些言语动作我可学不来。”

    “这你就不懂了。”叶修闲闲地咬着烟,“一切都是恰到好处才会不引人怀疑。”

    叶秋不置可否地撇了撇嘴没有答话,然后被叶修一脚踹在屁股上,“出去买菜做饭,难不成你想白吃白住?”

    叶秋捂着屁股惊讶地瞪着叶修,似是在以眼神控诉这个人怎么能如此无耻,然后好半天才找到自己的声音,“你刚不是说我明天帮你当一天替身就可以了吗?”

    “那是允许你留下来的条件,”叶修一本正经地说着自己的歪理,“这是你的住宿费,两个东西,能一样吗?你老婆看上了你的脸同意跟你结婚,你就可以拿鸡毛当令箭不给彩礼了啊?两码事,懂吗?”

     叶修说完挑衅地看了一眼叶秋,“去不去?还是说想再被踹一脚?”

     然而没等叶修的腿再次抬起来,叶秋已经愤恨地甩上了门。

     “抱歉小周,”叶修看着叶秋出了门,背对着周泽楷轻轻吐字,然后转过身来,收了自己身上所有的漫不经心,“关于我家里,因为牵涉的比较多,所以我还没想好要怎么跟你说。”

      周泽楷认真听完了叶修的话,却只是微微一笑,“想好说,我不急。”

      周泽楷觉得,自己或许有一辈子的时间,来慢慢了解叶修的秘密。

      叶修轻轻地深呼吸一口气,然后又缓缓吐出。

      他不知道是怎样的幸运,才会让他遇见周泽楷,而遇见了,又能被他倾心相待。

     他忽然满心温暖而柔软的感动,觉得有这样的知己此生再别无所求。

     他走上前,轻轻抱住周泽楷,并没有使多大的力,周泽楷却很顺从地随着他的力将下巴抵在叶修的肩头。

     虽然叶修比周泽楷矮,但是此时却将周泽楷整个人抱在怀里。

     他将头埋在周泽楷的肩膀,觉得这样的感动似乎好多年都不曾再有过。

    上一次如此感动是什么时候呢?哦,大概是,沐秋在喂饱了沐橙后,把剩下的唯一一点面包硬塞给他的时候。

     叶修心里有关乎过去的,现在的感情翻江倒海般的涌上来,让他几乎想把周泽楷就这样吃干抹净来平复自己心底由于叶秋的到来而带来的些许不安的躁动,但是不行……周泽楷家的这个位置离超市不算远,估计叶秋很快就会回来。

     他有些不甘心地在周泽楷的蹭了蹭,周泽楷终于有些诧异地问了一句,“前辈?”

     叶修被周泽楷一唤,灵台终于清醒了一些。

     “没事。” 叶修有些闷闷地说,然后把埋在周泽楷肩上的头抬起来,松开了抱着周泽楷的手。

      虽然叶修松开了周泽楷,但是眼神里却闪着莫名的火苗。

      周泽楷有些不解地看着叶修。

      叶修看着周泽楷有些纯洁无辜的眼,心里不免得愤恨起了叶秋。

      死崽子简直生来讨债的,打扰二人世界简直应该被浸猪笼。
         
      然而他完全没有考虑过,他嘴里的这个死崽子只不过比他小了几分钟。

评论(5)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