絮染铅华

[周叶]袖手天下37

第三十七章
   
            叶修看到来人,也没什么惊讶,只是轻轻一笑,“你来了,小周。”

                这样漫不经心,敷衍了事的笑容。

                周泽楷的心中升起一股无端的恼火。

                “你真的在乎我?”周泽楷问,眼中盛满了不解与困惑,以及难以名状的怒火。

                叶修被问的一愣,条件反射回答了一句,“当然。”

                而周泽楷听见叶修不假思索的话,眼眸却瞬间又深了些许。

                叶修有些不知所以然。

                他当然在乎周泽楷,所以他迈出的每一步都精打细算,所以他绞尽脑汁让周泽楷避免一些他可以预见的‘灾难’,所以他极力避免周泽楷接触到这个世界任何肮脏的角落,所以……

                叶修突然有些恍然。

                所以周泽楷对他的一切一无所知。

                他没有对周泽楷掩藏自己的一些情绪,但是却对这些情绪的来源闭口不言,他就仿佛时刻对着饥饿的周泽楷吧唧着嘴,但是却没有告诉周泽楷自己在吃什么,而更没有给周泽楷分享一口。

                他只是对着周泽楷说,你需要减肥,你看着我吃就好,你不能吃。

                他真的在乎周泽楷吗?在乎周泽楷的想法吗?

                叶修微微闭眼,复又睁开,像是下了某种决心。

                “沐橙是有一个同胞哥哥的,叫苏沐秋。”叶修平静地叙述,“你知道。”

                周泽楷点点头。

                叶修随意地靠在了墙头,点了一根烟,对周泽楷细细道来。

                “我是当年离家出走的时候遇见的沐秋,当时沐橙还很小,而我们也就只有十五岁。我从家里出来,一点钱都没有带,沐秋当时养活他们兄妹俩都很吃力,而沐橙也还要念书,结果又多了我这个大包袱。”叶修有些缅怀地笑了笑,继续开口,“沐秋虽然跟我总是口头上吵闹,但是却把为数不多的好东西都留给了我和沐橙。他当时靠着设计一些武器赚钱,他是个真正的天才,对于武器制造上我也并不能帮到他太多,所以……”

                周泽楷像是已经猜到了,肯定的说了一句,“结晶。”

                “是啊……”叶修略微讽刺地笑了一下,“当时也是年少气盛,觉得自己异于常人,拥有多种族力量的我,虽然在设计武器上帮不到沐秋什么忙,但是我可以凝出这四个种族的结晶,虽然火和暗我不太精通,但是凝个结晶,多费点心力,凝个不算高档的结晶也总是可以做到的。”

                叶修顿了顿,声音突然变得有些涩,“但是当时我们都没想过,两个孩子,怎么可能做的出这么多种族的武器,即便是一个人一个种族,也是做不到的,而我们却肆无忌惮地流窜着挖材料,当时各个国家的材料也都有限,很多大型的武器所都不够用,更别提我们这两个小孩子,所以沐秋就先造了却邪和吞日,虽然我们当时年纪不大,但是战斗力都还蛮高,而且再加上却邪和吞日这两个沐秋真正潜心制作的武器,当时的我们,简直是横走天下无往不利。”

                “后来我们就这样一边搜刮着各国的材料,一边以远远低于寻常武器店的价格便宜贩卖。但是无疑两个孩子做这些事实在是太招人耳目了,不断有很多各国的大型武器店的人过来找茬,但是都被我和沐秋揍了回去。”

                “然后……”叶修停顿了一下,似是在考虑接下来该以怎样的顺序去陈述,“有一天突然出现了一个人,他邀请我参加神灵族。”

                周泽楷瞪大了眼,眼中叶修清晰可见的,全都是诧异与不解。

                “他说我是千年难得一遇的多血统,不应该属于这四个种族,应该有更高的地方属于我。”叶修嘲讽地笑了一下,“我拒绝了,当时我虽然年少气盛,但却不是傻子,这种天上掉馅饼的事情,我怎么可能相信。”

                “然后……我就被威胁了。”叶修呵了一声,却不知在讽刺谁,“他说我不去神灵族,他们就只能除掉我。”

                叶修深深叹了口气,看着静静听他叙述的周泽楷,笑了笑,“接下来,我身边就发生了间歇性的暗杀,由于当时我用的却邪是实打实的风属性武器,并不能发挥出我的全部力量,所以沐秋跟我几乎是寸步不离,我们两个虽然在他们手低下吃了不少亏,但是每次都能全身而退。而后来我们也逐渐察觉了,他们根本不是想杀我,而是想通过这种方式逼我。”

                “就好像猫拿耗子,踩住你的尾巴然后放你离开,看你挣扎着跑远了,再重新捉你回来。他们好像就是在说,无论如何我们也跑不出他们的手掌心,所以别再挣扎了,识时务者为俊杰。”

                “当时我们是真的在这种环境下逐渐丧失了安全感,我曾经想过真的加入神灵族算了,但是沐秋说什么也不让。后来,我们想到了一条退路,那就是加入一个国家的军队。”

                “但是这条退路,却把我们逼上了绝路。”

评论(2)

热度(41)